top of page

纽约深秋--记2021秋季校友迎新联谊系列活动

纽约的秋天是多彩的,纽约的秋天也是热情的。在这个热情而多彩的季节里,大纽约地区多所校友会联合发起举办了2021系列迎新联谊秋游活动。这次的系列活动是后疫情时代第一次校友线下重聚。活动为新老校友搭起一座沟通的桥梁,各友校亦联谊互动,共促大纽约校友社区的和睦发展。


纽约州Minnewaska State Park 赏秋


10月17日,来自上海财经大学大纽约校友会、天津大学(北洋大学)北美校友会、东南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及若干其他校友会的近40名校友及朋友,来到Minnewaska State Park欢聚一堂。


因为疫情影响,很多新生校友在国内上了一年网课,今年夏天刚刚登陆美国,来到纽约地区。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校友会的活动,新奇又激动。而许多老朋友们疫情之后终于再次相聚,也是格外兴奋。

Minnewaska是纽约最受欢迎的state park之一,地处Catskills山区,距纽约车程近两小时。这里湖光山色,风景优美,其受欢迎程度从停车场拥挤程度就可以看出。虽然交通拥堵,但大家克服了种种困难,在近午时分会师游客中心。短暂的午餐休歇后,在天大校友陈沛圻的带领下,校友们通过破冰游戏互通姓名、行业、专攻、兴趣等,与朋友们迅速拉近了距离 。不少校友从事金融、咨询、数据 、IT行业的工作,也不乏在譬如电竞投资这样的新业领域探索的朋友 。大家相谈甚欢,收获颇丰。

合影之后,校友们兵分两路分别向Lake Minnewaska Loop环湖路和长约10公里的Gertrude’s Nose Trail出发。环湖路上,秋色倒影在湖中, 再配上蓝天白云,风光无限美好,引得校友们纷纷驻足摄影留念,带回满满的温暖记忆。而另一边,挑战10公里远足的小分队,在狭窄的山路里时而手脚并用,时而淌过山间小溪,在巨石上行走,顿生一种“敢问路在何方?路在脚下”的豪迈感。站在山巅远眺的那一刻,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。






纽约市中央公园联谊


第一波迎新Hiking赏秋活动反响热烈。11月6日迎新活动引来第二弹 。上财、天大、东南大学热烈欢迎浙江大学、中科大、西南财经三所学校的大纽约地区校友会倾情加盟。六所学校的逾50名校友,相约在中央公园东南角的Grand Army Plaza见面。许多第一次认识的校友们校友们相见恨晚,还有的新生通过活动找到了组织。



部分老校友甚至在午饭的时候就已经在附近的餐馆会餐。受疫情影响,大家几乎是相隔近两年未见,再次重逢,感慨万千。新老朋友交换近况,甚是亲切暖心。在一个小时左右的networking后,大家一起前往Central Park Zoo,边走边聊。


这次活动在纽约市内,对于因其他日程安排遗憾错过上一次活动的校友来说,提供了一个便利的networking的选择。我们也看到了不少两次活动都积极参与的熟悉的面孔。陆续到达的朋友们很快就聊成一片。工作、学术、日常以及已经到来的节日季节,所有话题都让现场的欢声笑语不断。


在Central Park Zoo的参观结束后,大家意犹未尽,相约到附近的特色咖啡馆、甜品店、美食店品尝美食、加深联系。深入了解之后,许多校友都发现了共同的爱好,更有校友惊奇的发现彼此就住在同一栋楼里。


校友会的平台就是这样,通过各式的活动拉近了大家心的距离。参加活动的校友们纷纷表示对系列迎新活动的筹备志愿者的感谢,并期待下一次美好的相聚。校友会也欢迎有更多的校友和朋友贡献好的活动点子,以加强联系、整合资源。大家共同努力 ,把大纽约地区校友社区打造成健康向上、活泼生趣、团结互助的平台。



19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